再過不到3個星期,美國就要舉行大選。儘管主流媒體所刊載的民調一篇接著一篇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領先爭取連任的川普,但本週各地截止的選民登記卻傳出讓民主黨某些策士感到不安的訊息:關鍵州30歲以上沒有大學學位的白人登記要投票的比例較4年前大選時增加10%;民主黨的這些人卻比4年前減少10%,只剩6%。以往這群人不太投票,這次卻此消彼漲,民主黨壓力大增。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艾德索(Thomas B. Edsall)稍早撰文指出〈拜登尚未脫困:出乎意料的選情發展正以令人意外的方式影響兩邊選戰陣營〉。

艾德索指出,在民主黨內佔多數的白人過去10年來在種族和道德等議題上向左移動,使該黨離全美中間數選民越來越遠。這種差距過去曾損害民主黨的前景,但人們一直沒有察覺川普利用這點見縫插針的結果。

艾德索指出, 衡量選民熱情的方法之一,是比較每個政黨的選民登記趨勢。現實是:共和黨新增的登記選民人數,輾壓民主黨。

此外,一些趨勢對拜登陣營而言也不是好消息。

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顯示,民主黨在西班牙裔天主教徒中的支持​​率有所下降。拜登更擔心的是,民主黨傳統主要票倉非裔婦女對他的支持程度也有所減弱。4年前她們以98%比1%壓倒性投給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今年,她們對拜登的支持率只剩下91%。

福音派白人新教徒則仍然堅定地挺川普的陣營中,讓他比拜登高出61%,和4年前對戰希拉蕊時一模一樣。

種族問題也是共和黨可能挖走民主黨內一些選票的空間。民主黨幾位策士認為,共和黨利用保守的種族態度將有助於減輕其在2018年期中選舉的損失。由於民主黨內對於種族問題有不同的立場,共和黨人有機會取得一些在種族議題上持保守態度的白人民主黨人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