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高度關注香港人權議題之時,台灣供流亡港人在台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竟於今 (16) 日正中午吃飯時間遭潑糞!據員工轉述,潑糞者身穿黑色帽T戴口罩,直拎著一桶雞屎朝廚房潑灑,目的就是要讓保護傘不能營業,行為令人髮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也發文表示憤怒。

據挺香港的本土媒體《獨眼新聞》報導,在今天事發的中午時間,店裡甚至還有兩桌客人在用餐。目前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因全身包裹看不出長相,對方的目標一開始就鎖定廚房,目前所有的廚具都要銷毀,保護傘的損失也很慘重。他們也提醒各媒體不要拍到工作人員,怕其流亡身分遭「查水表」。

保護傘餐廳開設的目的是為了支援流亡台灣的示威者和照顧其親友需要,幫助他們申請在台工作證,並雇用他們工作,讓示威者可依照法律途徑在台合法工作和謀生,保護傘亦在餐廳附近設立住所讓他們可留宿、暫住,也為示威者提供法律支援等不同的申請處理。

目前潑糞者的身分尚未查明,網友激憤之餘,也紛紛猜測其身分,在「只是堵藍」粉專的留言板下,有網友猜測:「如果不是統促黨就一定是新黨,這兩個黨最近沒什麼表現,是該出來舔一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也發文憤怒表示:「我們嚴厲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無論立場如何不同,都不該用這樣卑劣的手段惡意攻擊。」她說,台灣聲援香港手足的心,也絕不會被這樣的惡意澆熄!

台灣供流亡港人在台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竟於今 (16) 日正中午吃飯時間遭潑糞!   圖:獨眼新聞eyenews / 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也發文憤怒表示:「我們嚴厲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無論立場如何不同,都不該用這樣卑劣的手段惡意攻擊。」她說,台灣聲援香港手足的心,也絕不會被這樣的惡意澆熄!   圖 : 取自王婉瑜臉書

台灣供流亡港人在台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竟於今 (16) 日正中午吃飯時間遭潑糞!   圖:獨眼新聞eyenews / 提供

潑糞者的目標一開始就鎖定廚房,目前所有的廚具都要銷毀,保護傘的損失也很慘重。   圖:獨眼新聞eyenews / 提供

王婉瑜臉書發文。   圖 : 取自王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