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15日發生了一起酒駕汽車碰撞重機的行車糾紛,一名騎士行經路口時,遭到右方正要左轉的轎車撞翻。騎士起身後暴怒飆罵汽車駕駛,還跳到轎車上狂踹擋風玻璃,怒嗆對方「互相來賠啊!」事後警方到場調查,才發現汽車駕駛原來是酒後駕車。

33歲燕姓重機騎士行經新北大都會微風運河橋下一處閃黃燈路口時,右方一輛轎車正好要左轉,疑似並未注意左方路況,而沒有禮讓直行車,導致燕姓騎士煞車不及發生碰撞,整個人飛越轎車引擎蓋後重摔倒地。燕姓騎士事後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上傳個人YouTube頻道,還自行上字幕怒嗆:「碰上垃圾記得先叫警察,還有上救護車是必須的,記得驗傷才能告他」,並PO文痛罵說:「我砸你應該,不砸你悲哀」。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肇事駕駛下車頻頻道歉,並稱願意賠償損失,但燕姓騎士仍怒氣未消,不斷對肇事駕駛痛罵三字經,還氣得爬到引擎蓋上,怒踹擋風玻璃以及後照鏡,並嗆對方「看殘值多少互賠」、「我他X錢多」、「我一條民事換你兩條刑事,公共危險和過失傷害啦!」

蘆洲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叫救護車將燕姓騎士送醫,幸好他僅頭皮、頸部及右手挫傷並無大礙。警方對肇事駕駛進行酒測,發現他酒測值達0.15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及過失傷害罪嫌送辦。而肇事的李姓駕駛事後並沒有對燕姓騎士提告毀損,至於路權歸屬方面還要交由監理單位判定;而從行車紀錄器畫面來看,李姓駕駛當時已經駛出超過一半,且燕姓騎士車速似乎也不慢,因此詳細的車禍肇責,還有待後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