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在臉書分享送布拉格10萬個醫療口罩,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還親自去迎接。不過,有網友發現,箱子上只出現了台北市徽,沒有中華民國國旗,不過,賀吉普市長還在照片中幫忙貼上,顯示出台捷間的好情誼。

賀吉普市長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再次感謝台灣的幫助與合作。他表示,在最近前往台灣的外交之旅中,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布拉格捐了10萬片口罩。目前口罩已經通過海關。

賀吉普市長更親自迎接這項來自台灣的禮物,他說這10萬片口罩將用於社會服務,他更強調,布拉格不會忘記是誰在疫情危機中幫助了他們,是願意對捷克伸出援手的台灣,他更表示,加深布拉格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十分正確的。他也在照片中貼下台灣與捷克的國旗,顯示兩國的好交情。

不過,有網友發現,柯文哲送的口罩外箱上,只有台北市徽,不見台灣國旗,但在賀吉普的貼文照片上,已經把台灣與捷克的國旗並列呈現,並寫下「THANK YOU !」,讓網友們大讚「台北市送的箱子上面沒有國旗,反而是對方市長把國旗放在照片上」。

布拉格今(15日)收到台北市贈送的10萬片口罩,賀吉普市長親自迎接。   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布拉格今(15日)收到台北市贈送的10萬片口罩,賀吉普市長親自迎接。   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布拉格今(15日)收到台北市贈送的10萬片口罩,賀吉普市長親自迎接。   圖 : 翻攝自賀吉普(Zdeněk Hřib)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