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今日砲轟民進黨要關中天是照著總統府外洩密件劇本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15)日表示,國民黨以偽變造的文件誣指NCC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依劇本演,並影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帶風向、下指導棋。林錫耀昨日僅是陳述過去馬政府時期審查的事實。國民黨今天才是明顯用政黨力量介入並帶風向,傾全黨之力表態挺一家媒體,令人側目。

顏若芳說,對於中天換照一事,民進黨的態度一向很清楚,NCC是獨立機關,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也提醒國民黨不要用政治力量去影響獨立機關的審查。

顏若芳指出,昨日中國時報在未向民進黨求證下,試圖將蔡英文主席、黃致達政委及林錫耀秘書長未說的話塞到嘴裡,顯有誤導視聽之嫌,民進黨已發聲明澄清、駁斥。很遺憾的,卻看到國民黨今天又想以扭曲事實、顛倒是非的方式,來誣陷林錫耀。

顏若芳說,對此,他們就不厭其煩地再還原昨日中常會會中,林錫耀秘書長說法為:「這一次其實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專業,及過去六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關不關是NCC的事情,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個獨立審查的過程。過去這幾年,其實它的表現,台灣民眾心裡應該有數,社會自有公評。」

顏若芳表示,事實不容扭曲,請國民黨不要再造謠、羅織構陷。民進黨重申,對於NCC審查中天電視台換照的態度,NCC是獨立機關,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