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八強淘汰賽即將於今晚開打,LOL Esports Stats官方推特帳號昨夜分享一項世界賽數據,把歷屆參賽隊伍之中前十高每分鐘擊殺排名列出,S10共有三支隊伍列入,分別是DAMWON Gaming(6)、JD Gaming(8)、Top Esports(10)。至於登頂榜首的是S4世界冠軍Samsung White

談到歷屆世界冠軍的宰制力,大家絕對不會忘記S4冠軍得主Samsung White,當年有著Looper、Dandy、PawN、imp、Mata在陣的「宇宙三星白」可說是肆虐各大戰隊,先是在小組賽六連勝出線,接著八強3比1北美TSM、四強橫掃姊妹隊Samsung Blue,最終來到總決賽舞台再以3比1強壓中國「皇族」Star Horn Royal Club奪冠。

Samsung White在這份名單中以每分鐘平均擊殺0.773次奪榜,這個數字意味著比賽15分鐘就能創造11.6次擊殺,而且是單方面的擊殺數,可說是相當可怕的成績。

第二名則是S3四強隊伍Fnatic,當年有著「三劍客」sOAZ、xPeke、YellOwStaR在陣的Fnatic在小組賽以7勝1負成績一路挺進淘汰賽,先是擊敗C9後於四強不敵中國Royal Club。他們在該屆賽事也留下每分鐘平均擊殺0.683次的優異數字。

至於第三名則是S9世界冠軍FunPlus Phoenix,去年在中路選手Doinb深不見底的英雄池引領多變套路下,FPX靠著中野連動在淘汰賽階段打出一場比一場還要鬼神的表現,八強3比1 FNC、四強3比1 iG,最終於總決賽橫掃G2。他們在世界賽留下每分鐘平均擊殺0.595次的不俗成績。

儘管目前本屆世界賽走到八強階段,但截至小組賽落幕的數據,今年就有三支隊伍入榜,DAMWON Gaming以每分鐘平均擊殺0.571次佔據第六名,JD Gaming以每分鐘平均擊殺0.547次排在第八名,至於Top Esports則是以每分鐘平均擊殺0.514次列在第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