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官方今(14)晨公告Astralis戰隊(按:原OG戰隊)因未依時支付隊員薪資,以及領隊做出失職舉動,遭LEC官方處以5千歐元(約17萬新台幣)的罰款。

《英雄聯盟》LEC官方今晨公告,上月剛從OG更名的Astralis戰隊,因數項事由遭到官方處以5千美元的罰款。數名Astralis隊員向LEC官方申訴,表示他們沒有依時依約收到薪資,以及Astralis的臨時領隊向他們做出了一些失職舉動。LEC官方在調查後確認申訴屬實,遂對Astralis戰隊開出了罰款。

LEC官方表示,Astralis戰隊回應隊員沒有依時收到薪資的原因,是因為在細節上尚未完成隊伍所在地丹麥法律要求,以及一些人為失誤所致,在LEC聯盟的監察下所有隊員已經拿回應得薪資。另一方面,該名受控領隊也被聯盟確定確實有對隊員扭曲合約條文、以及不當語言等不適切事項。

除了罰款外,LEC官方亦要求Astralis戰隊進行數項改進,包括建立並向選手週知向Astralis戰隊經營層直接申訴管道、Astralis戰隊須協助隊員了解並遵守丹麥當地的稅制與假期薪資規定。官方亦表示將在2021賽季期間內定期向隊員通話了解隊伍是否有依照規定行事,另外也給予了Astralis戰隊正式警告,要求未來的領隊必須不得再對隊員有不適切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