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15)日刊登《告台灣情治部門書》,正告台灣情治部門中抱守台獨立場的頑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條,棄暗投明才是人間正道。文中還宣稱,「戰事一旦不幸爆發,罪魁禍首必是『台獨』。」

文中指出,此次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打掉多個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佈建的間諜情報網絡。從2018年的百餘起到2020年的數百起,數字的攀升,背後折射出的是台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困獸猶鬥,近乎瘋狂地對中國實施各類情報滲透破壞活動。

該文稱,根據國際危機組織觀察,台灣海峽已被列入「重大形勢惡化地區」。將心比心,兩岸民眾均不願兵戎相見,惟戰事一旦不幸爆發,罪魁禍首必是「台獨」。更須值得警惕的是,戰事未發,情報先行。

文中批評,台灣情治部門不僅長期把大陸當成攻擊目標開展情報活動,近年來更成為蔡英文當局剷除異己、推動台獨路線的工具,修訂國安五法、出台反滲透法,大搞「綠色恐怖」。更奉勸台灣情治部門不要被「台獨」的「末路戰車」所綁架,因為只有粉身碎骨、身敗名裂的結局。

該文續稱,對冥頑不化、死不悔改、繼續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危害祖國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會堅決運用反分裂國家法、反間諜法等法律武器,緊盯不放、窮追務獲、一追到底。「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希望這些頑固分子儘早認清形勢,早早收手,回頭是岸,莫要眷戀窮城,徘徊歧途,自尋絕路。勿謂言之不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