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不斷擾台,使得國防戰備受關注,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拋出「全民皆兵」的想法,主張以「在家當兵」,讓國防在社區落實,將國防深植在日常生活。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15日)受訪時語出驚人地說,「那是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

吳怡農日前受訪時表示,因戰爭型態改變,「平時」和「戰時」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極為重要,建議政府應思考「國土防衛」的重要性,直接在社區組織具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

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在會前受訪時談起此事時指吳怡農是渣男,「不要聽他的」,他主張全民國防。

至於吳怡農拋出組成「國土防衛隊」想法,馮世寬強調,他主張全民國防,「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的,我不聽他的主張,我就不理他」。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主張「全民皆兵」,曾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回應「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引起一陣譁然。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