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本季成績不如人意,再次於次輪止步,而這也讓外界開始有了一些交易傳聞,《SNY》記者Ian Begley今日就透露,如果火箭想要賣掉陣中球星「威少」Russell Westbrook,那尼克將會尋求交易可能。

Westbrook去年夏天離開效力多年的雷霆,轉戰火箭並和好友James Harden組成「MVP連線」,實力相當被看好。然而他們例行賽表現差強人意,季後賽首輪和年輕的雷霆打到搶七,在次輪又被湖人以1:4淘汰,也引起外界的質疑。

Westbrook在季後賽效率糟糕,場均僅有17.9分、7籃板和4.6助攻,這和他例行賽27.2分、7.9籃板、7助攻、1.6抄截的豪華數據有一段不小的落差,另外他的三項命中率更是跌到42 / 24 / 53 %,低得令人髮指。

這樣差勁的表現,也讓火箭可能交易威少的傳聞開始出現,Begley表示,「一些手下擁有NBA頂尖控衛合約的經紀人相信,如果休斯頓打算交易Westbrook,那麼尼克將有興趣接手。」另外,不少消息人士也指出,去年夏天雷霆在討論可能交易球隊時,尼克就被Westbrook視為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新東家。

目前Westbrook的合約還有三年,總價高達1億3200萬美元,有鑑於他需要球權,但能力卻開始下滑,投射能力又糟糕,因此除了百廢待興的尼克,可能也沒有太多球隊會願意拿出火箭想要的籌碼來交易他。

而對於火箭來說,既然Westbrook和Harden的合作不如人意,盡早進行修正,透多多方交易換來理想的搭檔人選,或許也不失為一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