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廣國內定點深度旅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貼出影片「說好今天不質詢」,攜手立委林昶佐一起逛台北東門市場,除採購新鮮食材,還親自下廚做蚵仔煎,大啖台灣小吃。只是兩人似乎對下廚都不是很熟練,林佳龍還一度翻鍋失敗,笑料百出,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台北玩法。

國旅盛行,為了讓民眾能留下專屬回憶,交通部近期主推深度旅遊行程,林佳龍更合作林昶佐拍攝「說好今天不質詢」影片,教大家不一樣的台北玩法。林佳龍認為,要認識一座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去逛當地的傳統市場,最能夠貼近當地日常生活。

影片中,兩人在東門市場名店「利隆餅店」前巧遇,隨後跟著廚藝老師林宗翰一起採買食材,一邊介紹市場悠久歷史、周邊必吃的美食、認識當季的蔬果,讓逛菜市場不只是走馬看花,更是定點式的深度旅遊,感受傳統市場最道地的人情味,透過影像介紹東門市場特色美食。

進到料理教室後,林佳龍與林昶佐兩人親自穿上圍裙,用剛從市場買的材料下廚做蚵仔煎,雖然看廚藝老師坐起來十分簡單,但輪到林佳龍與林昶佐卻是阻礙重重。林佳龍挑戰翻鍋時,竟然只有蚵仔「飛」離平底鍋表面,林昶佐更直接把蚵仔煎翻出了平底鍋,場面十分搞笑。而試吃成品時,林佳龍露出十分陶醉的表情,似乎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林昶佐就沒這麼好運,他做的蚵仔煎「蚵仔沒熟」,引發眾人哄堂大笑。

林佳龍表示「越在地、越國際」,雖然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但危機就是轉機,觀光產業轉型升級,發掘更多有趣的觀光產品,他更期待,等到未來國門重新打開時,台灣能從防疫大國轉型為觀光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