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集團的中天新聞台將在今年12月11日面臨換照審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聲稱「民進黨將關掉中天電視」引起軒然大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天強調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捍衛你說話權利」,並指此舉會被認為是要為「韓流興起」原因而「秋後算賬」,他直言「對民進黨沒有好處」;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狠酸:「會捍衛柯文哲市長講話顛顛倒倒的言論自由」。

羅智強13日在臉書Po文稱,自己掌握「中央政府關定中天電視台」(指換照未獲得許可)的消息。而他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問柯文哲「若當了總統,會容許任內有新聞台被關掉嗎?」柯文哲回答,若中天電視台真的有錯,按法律證據確鑿而關台,大家也沒話講,但如果是要媒體為了韓流興起而秋後算帳,對民進黨沒好處。

柯文哲強調,雖然中天常常「K他」,但他的態度是「我不同意你講的話、但我捍衛你講話的自由」;如果有人把韓流說是中天造成而要撤照,這就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現象。羅智強接著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在關新聞台的,若行政院長蘇貞昌、NCC要關新聞台,希望柯文哲要站出來捍衛新聞自由。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鄭運鵬則在臉書發文批評說:「身為執政黨團幹事長,我是會捍衛柯文哲市長講話顛顛倒倒的言論自由。照柯市長的假道學,新聞台執照根本不需要有什麼審查」。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提到,其實這件事情,在6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NCC委員就非常勉強地通過,才讓中天拿到執照;他舉去年反紅媒萬頭鑽動說,中天新聞台表現如何,民眾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