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三周,自稱免疫武肺的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復出造勢,不僅高調宣稱要吻遍每個選民,不少死忠「川粉」也在造勢場高喊「再四年、再四年」回應。如從美國總統大選近期出爐民調看來,川普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達7-16%,呈現不容樂觀的敗選趨勢,但除了義烏指數點出川粉選舉熱情相對高可能勝選之外,分析師也宣稱,自1928年以來,只要美股標普500指數在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呈現上漲局面,執政黨贏得選舉的機率高達90%。   

據CNN民調指出,川普已落後民主黨拜登將近16%之外,眾議院435席與參議院100席中,有三分之一的席次必須改選。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參議院共和黨雖為多數黨,但今年有35個席位必須改選,以川普目前民調,甚至會拖累共和黨敗選,且丟掉參議院多數。 

不過,以製銷小商品聞名的浙江義烏,靠著競選商品製造量的「義烏指數」,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觀察指標。綜合媒體報導,現任總統川普的競選商品製造量,與2016年一樣高於民主黨的對手,被視為川普可能勝選的指標之一。 

另據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首席策略師艾曼紐指出,在將近一世紀的選舉年股市資料研究中發現,自1928年以來,只要美股標普500指數在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呈現上漲局面,執政黨贏得選舉的機率高達90%。 

艾曼紐觀察標普500指數,在今年選舉日(11月3日)三個月前報3,271點,現在已站上3,500點,漲了大約7%。根據此研究,從歷史可循跡象看來,川普贏得第二任的機率,可能超出民調與媒體報導所呈現。艾曼紐說,民調機構和媒體報導,可能都「低估了川普贏得連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