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自稱武肺免疫後復出造勢,不僅高調宣稱要吻遍每個選民,不少「川粉」仍在造勢場死忠高喊「再四年、再四年」回應。然而,從美國總統大選近期出爐民調看來,川普不僅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16%之外,CNN指出川普低迷的選情,恐怕還會拖累共和黨參議院改選。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14日)報導,川普在賓州支持者集會期間演講時提到,「我現在有免疫力了,可以走下去吻遍所有人。我會親吻每個人,包括男人和女人。」不過,學者提醒,感染過武肺的患者真的會獲得免疫力,但持續時間有限,且有免疫力的人是否會傳染病毒給他者仍待查明。 

另一方面,除了美國總統大選之外,本次國會選舉中,眾議院435席與參議院100席中,有三分之一的席次必須改選。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參議院共和黨為多數黨,在100席中擁有53個席次,民主黨則有47席,不過今年其中35個席位必須改選,這35席中有23個席位現在由共和黨人控制,若是民主黨想要重新成為參院多數黨,就必須增加4席。 

CNN盤點參議院選舉十大可能翻盤州,包含科羅拉多州、亞利桑那州、緬因州、北卡羅萊納州、愛荷華州、蒙大拿州、喬治亞州與南卡羅萊納州;另外可能還有阿拉巴馬州與密西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