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有一篇網紅黃山料的文章指有鄰居月收入25萬,結果和月薪3萬者煩惱相同,引發熱議。明(15)天正好是「國際洗手日」,內政部臉書小編就用這個梗宣傳指出,不管是用金盆洗手或臉盆洗手,洗手防疫的心都是一樣,發文5小時已獲1.5萬名網友按讚,更有上千網友分享,也吊出黃山料本人回應「我寫文章前,都會先洗手」。

以「一件襯衫」粉專頻道聞名的網紅黃山料,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月薪25萬元和月薪3萬元之間,「除了社會階層不同之外,煩惱卻是相同的」,引發熱議。內政部臉書小編今(14)天則延續此梗發文指出,10月15日是國際洗手日,不管金盆洗手、臉盆洗手,還是酒精乾洗手,洗手防疫的心都是一樣的。疫情當前,一定要顧好自身健康安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由於台灣水情緊張,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今天起將在夜間11時至次日凌晨5時減壓供水,小編也不忘提醒,請大家洗好手記得關緊水龍頭、珍惜每一滴水資源。並附上2張圖片,指月薪3萬元的以臉盆洗手、月薪25萬元的以金盆洗手。

臉書小編的幽默發文,連黃山料都開玩笑地回應「我寫文章前,都會先洗手」,小編也表示「嗯~~都是健康的味道」;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留言表示,「有笑有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個有戳中笑點」,更有知名人力銀行好奇地問,「不知道月薪25萬的工作內容是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