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鬼才阿水日前在製作團隊安排下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進行訪談,未料此事引起粉絲反彈,紛紛退讚抗議,儘管他已經澄清,自己一開始得知受訪人時也不願意,可身為主持人必須完成工作,但言論一出仍滅不了火,而鬼才阿水今(14)日也趕緊發文道歉。

鬼才阿水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我誠摯的跟大家致歉,為昨天的衝動言論道歉」,昨天的那場訪談對他的歷程有特殊的意義在,那是他很努力的讓與他不同立場的人能夠好好的表述立場,最終透過媒體的曝光,來讓觀眾做出符合心中價值觀的選擇。

鬼才阿水說明,第一,他並沒有收受任何的政黨的金援,他的身分是主持人也不會因為訪問誰,費用就有所改變,的確個人在粉專上有鮮明的立場,但當轉換身分成為主持人時,面對來賓就是要展現他的禮貌與善意,這是對工作的尊重,所以有人認為他是為了錢改變價值觀,但還是得說,他收了主持的費用,就要責任要完成工作。

鬼才阿水坦言,第二,如果台灣民意走向獨立建國,他心目中的藍圖是台澎金馬都在領土當中,不能因為金門馬祖苗栗等地的政治光譜與他們不同,在將來的劃分就不列入其中,但他疑惑的是,台灣人對於陳玉珍與金門人的投票選擇有截然不同的看法與想法,而他在訪問陳玉珍時她說到了說服他的關鍵,台灣人習慣用台灣人的角度來看事情,而不是換個角度站在金門人的角度來看。

鬼才阿水透露,他也常在思考,是不是他的評論與文字太過單方面,沒有顧及的全面的立場,而他能做的就是把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給說明清楚,並且表達出個人的立場,但今天他的身分是主持人,並不是同樣受訪的來賓,所以立場不能過度的展現,這樣就失去的公正客觀。

鬼才阿水表示,他回頭仔細的檢視情緒後發現,生氣的原因在於他被曾經他以為的隊友給誤解,誤解成他過去做的這一切只是為了洗白,他能明白過去有一些政治人物的轉變讓大家擔心又有人再度背刺,所以在每天的日更內容中更是戒慎恐懼,到時候影片完整剪輯出來後,他想大家可以根據這個影片對他做出評價,以主持人的身分來看,自認做得很好。

鬼才阿水說,第四,對於有人認為他攻擊台派,他認為的台派叫做愛台灣,這也是為何他認為在一致對抗中共的立場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與台灣獨立派都能被稱為台派,這也是為何總統蔡英文能夠勝選的關鍵,他不認為這種只他工作無從介入來賓的情況下,要訪問不同政治立場就應該被出征。

鬼才阿水強調,自己認為的言論自由不包含投靠敵國,這件事情他也在節目中有提過,但還是有讓來賓表述完整想法的自由,如果這些自稱台派的人,行為模式卻跟共產黨一樣的做法,那對不起,至今他仍然無法接受,最後他也重申,或許這一次他該好好的學習情緒控管,真心的致上歉意。

 

鬼才阿水稍早透過臉書,為自己昨日衝動的言論,向外界道歉。   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