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2020年國際青年「 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邀請國際學校與新北師生進行交流,專題結合環保議題,全程以英文發表,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鼓勵技職學生發揮專業改善環境,創造新北技職教育的無限可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首創國際技職教育交流平台,積極培育學生專業技術,此次論壇攜手英國文化協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等學校機構,協助學生運用學校豐沛的國際資源,躍上世界舞台,在競賽上發光發熱。

今年邀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我國師生約80人參與論壇,自今日至17日為期5日,各國技職學生針對國際跨領域的創客綠色行動(Maker Action Green International Cross-domain,簡稱MAGIC主題進行專案發表。此次論壇特別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劉培希 (Patrick Hafenstein)蒞臨演講,侯友宜感謝他分享澳洲政府對創新及培育專業人才的豐富經驗,相信定能提供新北未來技職教育的思考方向。

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國外師生無法來台,改以視訊方式參與專題製作,其中「飽可夢GO:循環創生遊戲野餐包」專案係由台美跨國共同發表,透過不起眼的資源回收物改造為實用又好玩的野餐包,讓大眾了解環保永續的重要性。侯友宜體驗時表示,學生運用所習得的專業技術,為維護地球盡一份心力,是新北技職教育回饋社會的價值所在。

新北技職攜手台師大共同簽訂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圖:新北市新聞局 / 提供

新北市2020年國際青年「NTPC 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開幕典禮。   圖:新北市新聞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