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今(13)日發出公告,宣布撤銷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的社會科學碩士學位,引發李眉蓁不滿,反嗆校方政治追殺。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痛批,李眉蓁,選舉期間,對外說尊重校方調查,選舉結束,就說學校政治追殺。

國立中山大學今日發出公告表示,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中山大學學則第77條及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規定辦理,撤銷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的社會科學碩士學位。

針對學位被中山大學撤銷一事,李眉蓁今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校方作法令她失望,她認為,校長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批評學校隨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是這樣。

對此,張博洋表示,李眉蓁比韓國瑜還會演,7月23日才哭說會自動放棄學位,結果現在中山大學正式宣布撤銷了,又說政治追殺,表示當時的記者會根本就是說謊又演戲。

另就李眉蓁稱學校應該保護學生,張博洋提到,學校當然有保護學生,在論文事件爆發時,校方就展開調查,並沒有在證據尚未明確時就宣布撤銷學位,先公平調查,再依據結果公告,這就是保護學生,他反質疑李眉蓁,「哪裡沒保護?」

張博洋痛批李眉蓁,選舉期間,對外說尊重校方調查,選舉結束,就說學校政治追殺,標準政客還好沒選上市長,不然差點變成高雄市民鼓勵論文抄襲,高雄市變成抄襲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