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率團抵浙江參加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她於論壇開幕致詞時指出,戰爭或許可以完成統一,但會增加中華民族彼此間的仇恨,對民族概念下的國家統一有著極大傷害。洪秀柱強調,台灣人、大陸人都是炎黃子孫,大家都是中國人

洪秀柱指出,近年來台海之間風雲變色,就是受到某些政客的惡意操弄,加上台灣教育實施「去中國化」,讓部分年輕的世代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與情感日漸疏離、更對大陸產生誤解疑慮,甚至對「未來統一」心生恐懼。洪秀柱強調,只要兩岸在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的互信基礎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兩岸同胞絕不會兵戎相見,終有一天,兩岸的同胞能夠攜手共築美好的家園。

洪秀柱表示,戰爭也許可以解決統一問題,但是絕不希望看到戰爭。因為中華民族的內部戰爭只會增加彼此的仇恨,對民族概念下的國家統一會產生巨大的傷害,戰爭後只會得到一個貌合神離、殘破需要重建、一個倒退十幾二十年、再次被西方國家超越的統一。

洪秀柱指出,台灣人、大陸人都是炎黃子孫、都是中國人。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都規範在兩岸各自的法令當中,這不但是我們的夢想,更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因此,堅決反對台獨等分離的主張,因為那是一條走不通的路,相信大多數沉默的民眾,都會同意她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