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彰長期為地方奉獻的里長及民政人員,新北市府今天在新莊典華會館舉辦年度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牌予122位特優里長及 51位績優民政人員,感謝他們長期為地方貢獻,在第一線傾聽民意、為民服務,讓市政能順利推行。

侯友宜表示,全市1032位里長不只是市府與市民溝通的橋樑,更是各項市政推動的重要力量,尤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里長們全力配合市府超前部署防疫政策,配合公所執行居家檢疫作業、發送居家防疫關懷包及里鄰防疫宣導等作為,盡心盡力,每位里長表現都很傑出,每位都是推動市政、帶領新北市往前走的基石,非常榮幸能和他們並肩作戰。

侯友宜在台上特別點名最年長、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及最年輕3歲卻已連任2屆的三峽區安溪里長王曼甄,還有服務38年、連任10連霸的石門區乾華里長曾清松,期許接下來繼續和里長們「作伙來打拚」,讓新北市變得越來越好。

侯友宜頒獎後,一一向現場所有里長們表達感謝,也聽取里長反應民意,力求解決地方問題,帶給市民安居樂業好生活。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受表揚的特優里長中,最高齡者為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年事已高但熱忱不減,尤其重視維護里內環境,帶著里民辦理生態研習課程,強化在地認同;最年輕的里長是已經連任2屆的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今年31歲的她充滿幹勁,不僅積極成立安溪守望相助隊守護里民安全,近來更是全心投入登革熱防治,努力阻絕疫情,沒有一天停下腳步。

最資深的是石門區乾華里曾清松,連任10連霸服務年資長達38年,擁有豐富基層服務經驗的他,服務熱線全年無休,只要里民有需要,24小時走動式服務,親力親為的認真態度備受里民讚許。

另外,還有為輔導里內中輟生自組醒獅團的汐止區厚德里長陳有諒,不僅讓孩子在學習舞獅技藝中獲得成就感,也透過一次次的交流,循循善誘,讓孩子慢慢回歸學校生活;陳里長也召集醫院志工重新整修淘汰輪椅,放置活動中心供身障者使用,讓「二手愛心輪椅」重新讓愛循環。

泰山區貴子里長戴聯樹則是致力經營綠美化景點,公園內設置的熊貓及機器人裝置藝術,都是他用回收廢棄物一手打造;樹林區中山里長簡炎輝為了讓山佳地區更具特色及探索價值,積極爭取經費改造地方,陸續完成3D彩繪街及Q版玩偶等設置,現已成為樹林地區熱門打卡景點。

此外,中和區文元里長吳欣怡、永和區水源里長柯義和、蘆洲區保和里長楊總仁、樹林區中山里長簡炎輝、鶯歌區東鶯里長陳陸賀、淡水區番薯里長王壽喜、瑞芳區碩仁里長林富萬、泰山區明志里長陳春祈、八里區長坑里長洪啟誠等9人服務深獲肯定,今年更同時獲頒內政部特優里長殊榮。

柯慶忠表示,除了肯定里長們及民政人員在地方上的辛勞付出,更期許繼續與市府打拚,一同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新北市。

特優里長中,最高齡者為81歲雙溪區新基里長李添貴。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特優里長中,最年輕的是已連任2屆的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