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11日晚間播出節目《焦點訪談》,節目中聲稱中國國灣單位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昨晚(12日)加碼再公布1名「台諜」鄭宇欽,說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試圖在捷克「策反中方人員」;卓榮泰在臉書上發文否認,他表示從無此助理也不認識這個人,針對這件事,立委王定宇也揭穿鄭宇欽其實是親中派人士,痛心地說:「還要往中港澳跑嗎?想想吧!」

王定宇先是痛批所謂的台諜案根本是中共導演出來的,既荒謬又可笑,然後列舉兩個事實揭穿中共的彌天大謊。首先,經查證,這個「台諜」鄭宇欽根本不是卓榮泰的助理,跟卓榮泰毫無關係。

接著,王定宇指出,鄭宇欽任職於捷克查理大學,是專門研究「一帶一路」的親中學者,長年在中國、台灣、歐洲舉辦研討會,其立場及文章只要google就可以知道。

王定宇最後痛批:「所以...請問一下...現在是不是中國共產黨需要個『政治角色』,『親中派的你』就為黨犧牲一下吧?還要往中國、港澳跑嗎?想想吧!」

此次是時隔兩年《央視》再度播出所謂的「台諜案」,2018年時也是在《焦點訪談》節目中以專題方式大篇幅報導,聲稱中國國安單位部署「2018雷霆行動」破獲百餘件台諜案,當時扯台灣女間諜色誘中國學生,這次又瞎扯間諜是卓榮泰的助理,兩年前、後皆引發熱議。

立委王定宇怒斥中共編造的台諜案荒謬可笑。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