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13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再度杯葛議事,仍定調在蘇貞昌為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一事的態度轉變道歉之前,不會讓蘇貞昌上台做施政報告,今從上午9點前就已佔領發言台。

這屆立法院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9月22日就曾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當時國民黨團就因不滿蘇貞昌,不願就放寬萊豬進口一事道歉,而一度發動杯葛,造成立院空轉一天,引起執政黨與其他在野黨不滿。

隨著議事進行,蘇貞昌已陸續就追加特別紓困預算案、年度總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團都未阻擋。如今再度回到要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昨便發出甲級動員令,今上午8時也召開黨團大會,在上午8時50分左右便發起杯葛行動。儘管一半的官員席上,已坐著政委唐鳳等官員,國民黨團仍群體佔據質詢台、備詢台與官員席;民進黨團則未召集阻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度杯葛議事,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