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中國武漢肺炎,奇蹟式地住院3晚就出院,他的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12日發布最新的總統健康狀況報告,指川普已經連續多日檢測為「陰性」,顯示完全康復。至於川普,則迫不及待投入選戰,出發前往佛羅里達州固票,以爭取最後勝選機會。

外電報導,白宮醫生康利在備忘錄中表示,川普在最近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中,「已經連續多日測試結果爲陰性」。康利還特別強調,川普進行多次抗原體測試,都檢測不到病毒,顯示完全康復,對他人已經不具傳染性,但康利沒有說明這位美國總統在哪幾天接受檢測。

川普隨即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上前往佛羅里達州的造勢大會,重返選戰。佛羅里達州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戰場,4年前,川普拿下該州的票數,奠定勝選基礎,但如今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正領先川普。

對此,川普表示,醫師團隊說他已經免疫,「我感覺很強大」,他還預告會走進群眾,與支持者近距離接觸,不放過任何一張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才確診武漢肺炎出院不久,隨即飛往佛羅里達州固票,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