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連一年前被抓的台灣人李孟居都被逼著出來在中官媒央視道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下午受訪表示,台灣也走過那個所謂的「恐怖年代」,就是政府隨便抓人、也不知抓到哪裡去、也不知道什麼罪名,經過好久以後,才突然說原來是被政府抓了,所以這一切我們都嚴予譴責,也希望早日放他回來。

蘇貞昌下午到新北市和市長侯友宜共同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新莊1期場館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們走過那個所謂的恐怖年代,就是政府隨便抓人、也不知抓到哪裡去、也不知道什麼罪名,經過好久好久以後,才突然說原來是被政府抓了,而且現在人關了,這個時候才知道。但台灣已經走過那個時代,所以你就知道公平、公開、透明、有人權的政府是多麼好。

蘇貞昌強調,我們之所以不願意被中國統一,也就是他們那種隨便抓人、抓了一年多才知道原來是政府抓的,原來是什麼罪名。現在我們從台灣也知道,這個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的,扣他這個罪名,這個也是家屬都不知道,沒有辦法接見,也沒有辦法讓他真正的公開審判,就已經認罪,所以這一切我們都嚴予譴責,也希望早日放他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