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邰智源國慶日當天分別於臉書及instagram附上國旗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大讚台灣自由民主萬歲,卻惹來大量疑似中國酸民圍剿,並挖出邰智源的背景加以批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受訪嘲諷中共的政治文化,恐對藝人發動很多攻擊,我們都覺得實在不應該。

邰智源在國慶日當天PO文表示「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虫合~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他在IG上也發文「祝願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安康。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自由萬歲!」還附上7個中華民國國旗圖案。遭到疑似中國酸民洗版嗆聲,邰智源更在留言區回應「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虫合~」。 

蘇貞昌今日下午赴新北市視察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新莊1期場館前受訪指出,「我們的藝人其實都非常好,從金曲獎各方面都可看出藝人實在是了不起,很認真工作,藝人可能也有各自工作上的難處、和必需的考量。」至於「像邰智源公開祝賀國家生日快樂,是我們國人同胞共同的心願、是好事;但在中國那樣的政府、文化,可能有很多攻擊等等,我們都覺得實在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