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羈押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昨(11)日晚間在央視上認罪,指當時是被枋寮鄉長陳亞麟「騙」去香港參加反送中運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被受訪時表示,中國這種愚蠢的做法會讓兩岸人民越來越遠,用莫須有的罪名來構陷把台灣人罪,這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作法,他個人非常不以為然。

央視報導指出,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去年7月底找到李孟居,計畫去香港聲援黑衣人,但臨行前陳亞麟突以「沒有請到假」為由缺席,8月18日李孟居獨自抵達香港,一落地就參與「反送中加油」行動,並第一時間將相關圖片發回台灣,第二天再進入深圳觀察武警集結情形,隨後被逮捕,並以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秘密罪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陳其邁今天至美濃訪視木瓜園被記者問到李孟居案時指出,中國這種做法非常愚蠢,也會讓兩岸的人民越來越遠,這個一看就是構陷設局,把台灣人民用這種莫須有的罪名來構陷入罪,這是破壞兩岸關係的作法,我個人非常的不以為然。

陳其邁隨後表示,木瓜在8、9月的時候價格比較不好,美濃農會與福和生鮮,用截切方式到全家,打開連鎖商店的通路,那另外加州果菜也跟全聯合作,把產銷距離盡量縮短,直接到消費者手上,所以,農業局跟這些大型超商進行合作,就能夠讓木瓜的價格增加,今天北一跟北二市場的價格大概是28-29元,秋冬之後價格會逐漸上升,也要特別感謝林富寶、朱信強跟林義迪等幾位議員,非常關心農業保險的農民保證農民的收入,所以,在木瓜也是在八項開放的項目之一,希望能夠透過多元的配套能夠保障農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