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康軒集團老闆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並被重罰一百萬,疑為遭一名已任職18年的女員工爆料,此後該名女員工不但遭到社內霸凌,甚至被離職,經該名女員工向勞工局申請調解後,勞工局已介入調查,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認為康軒在中小學教科書市場有42%的市佔率,竟做了如此不好的教育示範,要求李萬吉於本月13日前出面向社會公開道歉,否則將全面抵制該集團產品。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因違反居家檢疫外出6次,被重罰一百萬,而在康軒內部一位女員工被指為吹哨者,日後電腦被鎖、獎金被扣,甚至公司電梯內也張貼字條,指為該名女員工為「出賣公司還有臉進公司?若妳懂得做人道理請自重」的霸凌字句,最後因為「被離職」讓女員工憤而對勞工局提出調解,而針對該事件康軒僅回應「會做妥善處理」,勞工局也調查中。

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教總不滿康軒僅以「會做妥善處理」帶過,全教總表示,於中小學教科書市場有42%的市佔率的康軒集團,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文教事業集團,然老闆李萬吉不但不遵守防疫規定,還在職場上霸凌員工,根本就是讓拿著康軒產品教學生的老師們自打嘴巴。

全教會指出,康軒行徑不但未顧全民健康,並讓員工被霸凌,認為該公司眼中只有私利沒有公利,要求李萬吉必須在周二(13)前親自出面對大眾道歉,否則周三起將全面抵制康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