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從年初開始封鎖國門,至今出國旅遊仍是困難。但昨(11)日傳出觀光局有望成立旅遊泡泡團,並初步規劃以帛琉當首波開放名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這些確實有超前部署的規劃,但一切推動都要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目前出入境還是有嚴格的防疫措施,但因為商務泡泡、外交泡泡都有順利進行的前例,為了振興旅遊業,觀光局也研擬與帛琉組成「旅遊泡泡」,初步規畫限定團體行程,且參與旅客必須提出PCR檢驗陰性證明,周五將和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可行性。

今林佳龍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他對此表示,針對旅遊的防疫紓困和振興,交通部從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到國際旅遊都有規劃,國際旅遊方面是屬超前部署,但一切都要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

為什麼首波開放選擇帛琉的原因,林佳龍表示,帛琉屬較為單純的特定地區,有既有航班,且是國人熟悉的旅遊目的地,這是作為交通部超前部署的示範,但他再次強調,一切的推動都要以指揮中心綜合判斷才做決定。

而這次的帛琉旅遊泡泡規劃進展,觀光局表示,目前還在初步規劃階段,已向指揮中心提案,實質進度須指揮中心同意,再由外交官跟帛琉洽談,待帛琉同意才會進入下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