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知名喜劇演員「星爺」周星馳今年沒電影上映,導致電影票房遠不如預期,遭投資人找上門「討債」,近日更傳出積欠前女友于文鳳高額佣金。有知情人士爆料星爺被追討金額高達10億台幣,震撼各界。

根據《網易娛樂》報導,于文鳳與星爺交往13年期間,她曾替星爺投資房地產,按協議星爺需支付高額佣金,不料兩人分手後,于文鳳向他追討港幣8000萬(約3億台幣)未付佣金,更聲稱只拿到1000萬港幣(約3千8百萬台幣),因而一狀告上法院,此案將於下個月開庭。

另一方面,傳聞2016年星爺與中國金主簽下「對賭協議」由共同成立公司支付13.3億港幣(約50億台幣),並要求4年內需獲利10.4億(約39.4億台幣)。據了解,前3年公司營業順利獲利6.7億(約25.3億),但第4年對方卻只收到1.6億(約6億台幣)。

另有消息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凍結電影圈,周星馳今年沒有電影上映。原本以4.2億元賣《美人魚》版權給愛奇藝拍電視劇,但受疫情影響,愛奇藝取消合作。此外,他耗5億多的《美人魚2》拍完2年,也因疫情影響迄今尚未上映。因此,在3月份前獲得2億淨利潤的目標完全化為泡影。由於對賭協議日期已到,投資人出面向星爺討債,

消息人士透露,投資人和于文鳳向星爺追討金額共計10億台幣左右,外傳星爺今年3月曾有意抵押香港太平山價值11億港幣(約41.6億台幣)豪宅,不過傳聞星爺不想出售該豪宅。而外界當時就揣測星爺新片周轉資金出了問題,如今看來,可能是星爺為了應付對賭協議需要填補差價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