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雙十國慶隔天高調公布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拘留並「向祖國認錯」的影片,他在鏡頭前自白「我是被陳亞麟騙去」。而枋寮鄉鄉長陳亞麟11日在臉書回應,李孟居還活著的消息太令人振奮了,呼籲中國政府儘快放人,不過該文章隨即遭到中國網民留言嗆說:「你挺壞的,背後玩陰的,現在喊兄弟」、「歡迎有空到大陸逛逛啊。」

李孟居去年9月18日前往香港,曾透過通訊軟體line將自己與反送中人士合照傳給陳亞麟,9月20日傳了1張中共武警在香港邊界集結的照片給陳亞麟後失聯。當時,陳亞麟透過媒體披露李孟居疑似「被失蹤」的消息,同時,也出示李孟居line給他的中共武警集結照。而李孟居去年9月「失蹤」後11日首度露面,在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聯播」的「焦點訪談」專題報導中,他在鏡頭前認罪,並指控他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是被陳亞麟「騙過去」。

李孟居稱,陳亞麟跟他說沒有請到假,於是他1人獨自前往香港,原來陳亞麟早知有危險,把他騙過去。該報導還公布李孟居與陳亞麟兩人的聊天記錄,指2人曾商議「配合蔡政府『支援香港民主運動』,受『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指使,兩人計畫入境香港實施『反送中加油』行動」。而陳亞麟則回應說:「被中國逮捕的本所鄉政顧問李孟居還活著,太令人振奮了!」他隨後又發文說:「如果李孟居是如中國官方所說『被騙去』,那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陳亞麟提到,李孟居去年9月中旬要赴香港旅遊,他倆約好9月底一起參加在印尼日惹的國際會議,當時詢問印尼主辦單位,沒有李孟居的消息,他於是先通報陸委會,也請警方及香港朋友幫忙找人。對於李孟居及中國當局的說法,陳亞麟質疑「中共說的話能聽嗎?」並強調,「被騙過去」不用特別澄清,這是對岸在國慶日前後透過央視的宣傳,如果李孟居是被他騙過去,那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陳亞麟在臉書Po文後隨即遭中國網民洗版,向他放話說:「自己慫出賣隊友,也太不男人了」、「衝鋒是別人,自己當立委,厲害啊兄弟」、「有空來大陸看看啊,順便探望朋友啊」。對此,陳亞麟沒有回覆留言,但他另發一篇新文章反嗆說:「五毛黨政軍全部出動配合共產黨來洗版,玻璃心碎滿地,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