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10)天在臉書PO國慶祝賀影片,提到中華民國正面臨風雨飄搖、內外夾擊。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痛批,這是國民黨很老派的政治語言,講這種話聽了吐血。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則批評,他表示「韓的談話基本上就是向深藍族群喊話」,根本就是「深藍號召令」、「假慶生真動員」。

韓國瑜國慶影片中提到,中華民國真的面臨到了風雨飄搖、內外夾擊,事實上109年的中華民國的國慶,我們心裡非常的清楚,從來幾十年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麼的風雨飄搖,這麼地危險,外部有不停的軍事壓力,內部大家分歧思想。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陳其邁顯得相當不以為然,回嗆這是「國民黨很老派的政治語言」,國民黨很多退將把國軍戰力批評地一文不值,說戰力是零,然後自己跑去中國卑躬屈膝,甚至有一些政黨不分區退役將領,還跑去中國聽訓。陳其邁痛批,韓國瑜講的內部問題,是在國民黨內部。

另外,張博洋則分析影片中的用詞,並指出不管韓要選台北市長、桃園市長、還是黨主席,都可以從這支影片看出他仍然在跟深藍族群喊話。張博洋表示,韓影片中的「我們」,是指死忠的中華民國派信徒,也就是所謂的黃復興系統、深藍族群。是「我們」守護了寶島,是「我們」創造經濟奇蹟,是「我們」庇佑了山河土地,也是我們「守護五千年文明」,才有「他們2300萬人」的平安幸福。

張博洋指出,至今沒看過譴責陳廷寵、沒看過譴責馬英九,顯然不是真的在意外部軍事壓力,而是憂心深藍族群失去國家政權而風雨飄搖,解決方式是「熱愛國家的人有絕對信心」,韓國瑜不可能要大家對蔡英文有信心,合理的解釋只有,要深藍族群對韓國瑜有信心。

張博洋也嘲諷表示,呼籲韓國瑜堅持下去,現在的中華民國不是「我們」要的,但希望總有一天,能夠秉持國父思想,實現屬於深藍族群的中華民國。

最後張博洋也嘲諷韓國瑜「我是不知道他要選哪啦,但看起來絕對不會是回家賣菜就對了,各縣市自己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