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天在貢寮卯澳灣舉辦魚苗放流活動,市長侯友宜、漁業署長張致盛、海巡署長莊慶達及地方民意代表也到場放流1萬尾黃錫鯛魚苗和10萬粒九孔苗,盼增裕漁業資源,也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侯友宜表示,貢寮卯澳灣除設立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也作為全國第一個產官學合作「栽培漁業示範區」,是最適合東北角海域增殖放流物種的良好棲息環境。今日除放流市府培育的10萬粒九孔苗和1萬尾黃錫鯛魚苗,也將日前處理卯澳灣未爆彈時捕撈起的海洋物種放回卯澳灣。

侯友宜也說,為了使海洋資源能夠永續利用,市府和海洋大學合作推動「雙花計畫」,共同開發花枝和花蟹的人工繁養殖技術,向海洋取用資源的同時,也藉復育、放流恢復海洋的基礎生產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永續海洋資源是海洋產業得以持續發展的基礎,未來仍會努力推動保育及復育相關政策,也呼籲大家一同來守護海洋,讓海洋資源能永續。


 

侯友宜盼藉復育、放流增裕漁業資源,也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