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10)天在臉書PO國慶祝賀影片,提到中華民國正面臨風雨飄搖、內外夾擊。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痛批,這是國民黨很老派的政治語言,講這種話聽了吐血。兩人互相交鋒,意外也讓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再次升起。根據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韓國瑜昨天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僅輸給蔡英文,位居第二。

「聲量看政治」昨天下午六點時指出,根據近12小時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顯示,以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柯文哲、韓國瑜5人互比,5人的聲量分別以蔡英文暫居五人第一,佔5人國慶日目前12小時即時聲量的53.49%;其次是韓國瑜,佔5人國慶日目前12小時即時聲量的20.93%;第三是馬英九,佔5人國慶日目前12小時即時聲量的16.52%;第三名為吳敦義,佔5人國慶日目前12小時即時聲量的4.88%;最後則是柯文哲,佔4.19%。粉專更註解「韓國瑜似仍不可小覷。」

韓國瑜國慶影片中提到,中華民國真的面臨到了風雨飄搖、內外夾擊,事實上109年的中華民國的國慶,我們心裡非常的清楚,從來幾十年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麼的風雨飄搖,這麼地危險,外部有不停的軍事壓力,內部大家分歧四想。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陳其邁顯得相當不以為然,回嗆這是國民黨很老派的政治語言,國民黨很多退將把國軍戰力批評地一文不值,說戰力是零,然後自己跑去中國卑躬屈膝,甚至有一些政黨不分區退役將領,還跑去中國聽訓。陳其邁痛批,韓國瑜講的內部問題,是在國民黨內部。

根據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韓國瑜昨天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僅輸給蔡英文,位居第二。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