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1日)下午前往大稻埕,出席「2020新文化運動月」揭幕活動。柯文哲表示,明年就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滿一百年,是台灣文化史的大事,這次也為此百年慶典活動暖身。不過,他接著說因為疫情關係,國內遊客無法出國,只能「被迫」去東部及外島,台北可加強文化底蘊與旅遊品質,藉此吸引遊客。

柯文哲在揭幕儀式指出,大稻埕是充滿台灣歷史文化的地方,目前已被北市府規劃為無圍牆博物館示範區,也邀請民眾來大稻埕走一遭,感受台灣的百年來的文化歷史。

柯文哲表示,1921年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影響台灣的新文化運動,明年正逢百週年,北市府將花1年的時間來提早準備,他也說 : 「像這次設市一百年就準備得有點匆促」。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因為新冠疫情2年內都不會結束,外國的觀光客進不來台灣,剛好可藉由此次機會提升台北文化深度旅遊的規劃,而國內的1600萬人無法出國,雖可以去宜、花、東及外島,但仍然無法被滿足,「可以滿足就不會跑到國外去,今天只是不能去所以被迫去(花東)」。

目前花東與外島是國旅的熱門景點。   圖:謝佳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