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日無新增COVID-19本地確診,但山東省青島市新增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和當地一間收治境外移入確診者的胸科醫院有關。目前這間醫院已經停診,正調查感染源頭。

中國10日新增21例境外移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未新增本地確診病例。不過青島新增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再度拉起防疫警報。

青島市衛健委11日發布通報指,當地新增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專家組初步判斷,與青島市胸科醫院相關,而這間醫院部分獨立區域承擔收治境外移入確診者的任務。

通報指出,其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韓姓男子9月9日在這間醫院治療肺結核,10月4日出院。之後10月10日接受病毒核酸檢測時結果呈現陽性。

另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江性女子7月底至9月底在同一間醫院擔任陪護,10月10日驗出陽性。而最後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是江姓女子的丈夫。

陸媒健康時報引述青島市胸科醫院人員指出,醫院已經停診。另外,3名無症狀感染者的住宅已經封閉,但並未封鎖整個社區。

報導引述胸科醫院人員表示,院內收治的確診者和其他患者是分開的;而醫護及工作人員每14天會接受一次核酸檢測,目前沒有醫護人員遭感染。另一名孫性醫師則表示,院方正配合調查,「目前沒有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