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試射導彈又有新動作,印度NDTV網站10月9日報導,印度當天成功試射了名為Rudram-1的新一代國產反輻射導彈。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內,印度已經進行了4次新型導彈武器試射。對印度接連的導彈試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 (10) 日表示, 解放軍要多警惕。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證實了Rudram-1導彈試射成功的消息,他在推特上對該導彈的成功發射表示祝賀。他說:新一代反輻射導彈是印度自主研發的第一款反輻射導彈,由DRDO為印度空軍研發。祝賀DRDO在取得的這一非凡成就。

根據印度官方聲明,Rudram-1導彈能夠集成到蘇-30MKI戰鬥機的作戰平臺上,具備根據不同作戰條件設定不同射程的能力。印度官方的聲明中說,這樣說該導彈配備有INS-GPS導航系統 (慣性導航系統/全球定位系統) 和用於末段打擊的被動引導頭,能夠以極高的精度準確命中目標。

該聲明還宣稱,這種導彈是印度空軍在廣闊的對峙範圍內有效壓制敵人防空力量的一種有力武器。聲明中說:有了這些武器,印度已經建立了自主研發遠端空射反輻射導彈的能力,能夠對抗敵人的雷達、通信和其他發出輻射的目標。

近期,印度頻繁進行新型導彈武器的試射。據《印度斯坦時報》10月7日報導,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內,印度已經進行了4次新型導彈武器試射:9月7日進行高超音速技術驗證飛行器試射;9月30日進行增程版布拉莫斯導彈試射;10月3日進行Shaurya戰略導彈試射;10月5日進行了新型反潛導彈的試射,並宣稱這種導彈理論上可以打擊400英里(約643公里)外的敵軍潛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