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漸漸轉涼,吃火鍋可謂一大享受,而台灣的火鍋店從平價的百元小火鍋、日式涮涮鍋,到吃到飽的火鍋應有盡有,外加各式的火鍋料,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近日,有網友在PTT女孩版提到有關小火鍋的配料,不禁疑惑大家吃小火鍋時,有哪樣配料絕對少不了?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饕客分享加入「一神物」,湯頭直接大升級。
原PO提到,晚餐吃小火鍋時,想要加點時蔬的菜盤,店家卻說沒有時蔬了,勉為其難改加點菇類,認為這樣子比較能夠營養均衡,平時還會加點雞蛋,因為當天午餐吃很多蛋,晚餐就沒再加點。最後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去吃小火鍋,除了自助吧飲料、醬料、冰淇淋,會想要額外加點什麼配料嗎?」

▲吃小火鍋必加何種配料?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蛋腸,蛋腸難遇到,如果看到必吃」、「蝦子啊」、「豆皮必備」、「嫩嫩的滷鴨血」、「烏龍麵、蟹肉棒每次必加點,吃鍋不想配白飯」、「最討厭火鍋料,我都加鴨血高麗菜」;也有網友表示「不加點,很飽耶」;「不會加點,我吃不完」。
對此,有內行網友分享,吃火鍋必加「一味」,湯頭會立刻升級「蛤蜊,湯會變超好喝的」、「蛤蜊或是蚵仔」、「必加蛤蜊!湯會超鮮,好喝到升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