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各地皆舉辦大小活動慶祝。不過,作家吳祥輝今(10)天則表示,雙十節應該要被廢除,認為其對台灣完全沒有歷史紀念意義,「慶祝雙十節就是一個愚民政府對台灣人繼續摧殘心智的殘暴無知!」

吳祥輝在臉書PO文,強調雙十節應該要被廢除。吳表示,針對「中華民國」而言,雙十節的法源十分脆弱。那只是一個臨時政府的寡頭會議的決定,合法性和正當性都不足。針對「中華民國台灣」而言,雙十國慶及其十月慶典,主要目的就是和中國的十一國慶搞對抗,也爭奪海內外中國人的認同。

吳祥輝指出,雙十節對於中華民國而言,已是國家最重要的慶典,不是一天,而是一個慶典季節。既非開國紀念日,也不是革命勝利成功紀念日,更不是歷史性政治文獻簽署日,卻超越所有政府慶典的地位。這就是一種國民黨式黨國體制的洗腦和僭越。對台灣而言,更是完全沒有歷史紀念意義。吳痛批,慶祝雙十節就是一個愚民政府對台灣人繼續摧殘心智的殘暴無知。

吳祥輝在臉書PO文,強調雙十節應該要被廢除。   圖:翻攝自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