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JX721班機8日從桃園起飛至檳城降落時,因落地指數過高,臨時取消回程航班,留在當地機場檢測。星宇昨日雖已有回應,但網路仍盛傳該航班是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對此,張國煒昨(9)晚於星宇臉書社團回應,「為什麼重落地就一定是我飛的啊,去探聽看看以前我在長榮飛777可是都無感的耶」、「你來飛看看,看你能飛多好,真的是無言」。
星宇航空JX721航班8日從桃園飛抵馬來西亞檳城時,受到側風干擾,外傳疑似「重落地」,落地數值過高,因此機體留在機場檢驗,同時取消回程航班。星宇昨日則強調,該航班雖為客機,但並未載送乘客,僅在機腹中間載有6.5噸的貨物,為載貨客機,機上僅有5位機組人員,當時機上乘員也沒有太大感受,該機也非由張國煒執飛。
相關新聞被轉貼至星宇航空討論社團後,引發網友激烈討論。對此,張國煒昨晚也在該則貼文下留言稱,「為什麼重落地就一定是我飛的啊,去探聽看看以前我在長榮飛777可是都無感的耶,就因為那次因為4年沒飛又剛轉321的初號機飛回台灣漂了一下沒落好,就認定我飛不好哦,最好大家會飛的飛行員4年叫你沒飛又轉機型,你來飛看看,看你能飛多好,真的是無言。」
對於該航班是否如外界所言為重落地,民航局昨日也回應,有接獲星宇通報指數超標,但是否發生重落地,仍待近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