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從談戀愛要進展到婚姻關係,往往都得經過雙方不斷討論及商討對未來生活的看法。對此,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他朋友和對象相處所遇到的困境,女方著急想結婚,但「做超商領31K」男方卻覺得不著急,而在女方工作的職場卻出現了一個因素讓她開始動搖「是否該結婚」,引起網友們熱議。

▲超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 PTT Boy-Girl 板上PO出一篇「男友在超商工作領31k有未來嗎?」的文章表示自己朋友遇到的問題,以下用小美化名,「小美和男友都是新北市人,小美30歲,男友28歲。男友高職畢業退伍後到家裡附近的超商工作,因為離家近,老闆也對他不錯,所以就一直做下去了。從打工做到現在的正職,只要偶爾支援大夜就好,不必周周輪。現在做了9年多,現在每個月大概領31k多一點。小美自己是私立大學畢,進上市科技公司當業務助理,每個月領28k,周休二日,年終領1至2個月」,原PO更接著點出「小美前幾年有向男友說該規劃一下結婚的事,男友總說還不急。但現在過了30歲生日,小美結婚的念頭更強了,男友卻還是一樣的回應表示『不急』,兩人為此吵的很兇,目前冷戰中」。
原PO更接著表示,小美其實長的不差,辦公室的業務有幾個曾對小美示好的,雖然都被她婉拒了,但小美卻也因此動搖「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還是男友真的前途堪憂?該繼續下去嗎?」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情侶。(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翻攝Pixabay)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不用在那邊立牌坊,吃碗裡看碗外是想幹嘛」、「31K 沒未來啊...不分就是摩托車坐一輩子」、「快分啊,不用在那裡為花心找藉口」、「覺得沒未來,就直說沒未來啊...想跳船就直說啊...何必這樣」、「男的不肯結婚談什麼未來」、「自己領那個垃圾薪水還好意思要求男方」、「男方這樣的薪水搭配住家裡,沒有額外花費,像是抽煙、喝酒、賭博,其實屌打一群屌絲,這樣是女方賺到」、「感覺兩人對未來沒共識,分手應該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