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於今(10日)的上午11時正式落幕,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此次國慶大典,執政黨有真心誠意的祝福嗎?他指出,今年國慶的視覺設計只剩台灣與2020,國號跟紀元都不見了。對此,國慶籌備委員會陳宗彥回應,國家元素在很多地方都有呈現出來,並沒有減少。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在致詞時,質疑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有真心祝福嗎?」,他說這次國慶視覺設計只剩下台灣與2020,國號跟、紀元都不見了。馬前總統更砲轟,中華民國是全民共有的,不是誰的專利,更不是淪為騙選票的工具,他質疑蔡英文忽略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39年時間,並說「中華民國怎麼只有71年而已?」

對此,陳宗彥則回應,國旗一直都沒有少出現,從語彙者拿到的禮物袋、邀請卡以及帽子等商品,很多地方都有呈現國旗圖案,相關元素並沒有減少。

對於這次國慶大典的安檢標準問題,陳宗彥表示,今年傳出會場各安檢門檢查標準不一,是由於今年在維安上有比較特別的要求,所以造成民眾與媒體在出入上不便,慶籌會已立即要求相關單位來處理,他也在此表示歉意,並說將會進行檢討。

國慶籌備委員會陳宗彥今(10日),回應前總統馬英九對於「中華民國淪為配角」的質疑。   圖 : 翻攝自陳宗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