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在大學畢業後踏入社會時,總是希望能找一份穩定、薪資優渥的工作,最好還能夠擁有每年晉升加薪的機會。但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薪水比同事高該隱瞞?」沒想到隨之侯來就有網友揭露了「職場黑暗面」,引起熱議。

▲薪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 PTT WomenTalk 板上PO出一篇「自己薪水比同事高不少,會隱瞞嗎?」的文章表示,「同工不同酬在職場上蠻常見間的,尤其是私人公司,自己因為某些關係,導致薪水比同期同事高了2萬多元,只因為父母和某位VP是多年好友,自覺工作強度和份量與同事差不多,我都跟同事說說跟你領一樣啦,深怕傳出去會被貼紙條」,雖然原PO覺得「雖然說薪水也是隱私的一種,沒什麼好問的」,但原PO卻還是會擔憂「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說出實情嗎?」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點出「職場黑暗面」勸「真的不要說」,「你不知道別人或許會眼紅」、「同期更不能講,小心啊」、「千萬別講哪天被砍」、「絕對不要說」、「再好都不能說,同事間一定會傳開」、「會知道就會知道,人事室或會計室流出來的資料或是勞健保加保的資料等等,不要以為真的都不知道,不要講比較開心」、「沒水準會洩露薪資的會計到處是,建議不要講」、「有些人會嫉妒,所以還是別說的好啊」、「多20000我一定恨死你」、「低調使得萬年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