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說他「不用服藥了」,並透露更多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細節。

川普是在一週前確診染疫住院,他出現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晚間節目「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上,白宮說,替福斯撰稿的醫師席格爾(Marc Siegel)幫川普做了遠端「醫療評估」。

川普跟席格爾說:「現在我不用服藥了,我已經沒有吃藥了,大概是在8小時前停藥。」

法新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段訪問的錄製時間,但主持人卡爾森說,這段訪談是由白宮攝影團隊錄製。

川普的醫師先前說,他們開了綜合的強效治療藥物給他,包括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這種藥物通常是用在COVID-19重症患者身上。

川普也說,他再度做了新型冠狀病毒採檢。他說:「我再度做了檢測,我還不知道數值或是其他資訊,但我再度接受篩檢,我知道我的數值位於底端,要不就是零。」

他說,他不知道何時將做下一次檢測,還說「可能會在明天…他們每隔幾天就會採檢一次」。

川普說,病毒消耗他的能量,並說「不覺得自己非常精力充沛」。

他也說,他「沒有呼吸問題」。他的醫師先前說,他至少兩度輸氧。川普之後說,肺部檢查結果顯示「有一些充血狀況」。

川普表示,他不知道是在哪裡感染病毒,又說:「病毒傳染性很強,這是大家學到的一件事,這是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