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雙十國慶,前總統馬英九在出席總統府國慶大典前,先至國民黨部外參加黨內自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他在致詞時質疑總統蔡英文以及民進黨,「有真心誠意祝福嗎?」,指出今年國慶視覺設計沒有中華民國以及民國紀年,只剩下台灣與2020。

馬英九表示,今日是中華民國國慶,但執政黨有真心誠意慶祝嗎?他指出,今年國慶的視覺設計只剩台灣與2020,國號跟、紀元都不見了。

馬英九接著怒批蔡英文,中華民國是全民共有,不是誰的專利,更不是騙選票的工具,並質疑蔡英文忽略中華民國在大陸的39年,「中華民國怎麼只有71年而已?」、「蔡英文心中真有中華民國嗎?」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任內斷交了四個國家,並指出日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推特個人簡介改成台灣駐美大使,反酸「這就是蔡總統口中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嗎?」

由於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將會提到,「有決心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且是雙方共同的責任」,馬英九不忘讚揚自己執政時期的兩岸關係,「為何國民黨執政可以做的到兩岸和平穩定,民進黨執政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