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9)天向中共呼籲,別再用共機繞台、擾台,此舉只會讓民眾更反感,唯有共同努力維護兩岸和平,才是共同努力目標。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台美復交、促美協防兩公決案,本周在院會中無異議通過,卻被中國國台辦警告,不要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朱立倫今天出席東吳大學120周年校慶活動受訪時對此表達看法。

朱立倫說,國民黨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立場,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改變,未來還是會秉持相同立場,也一直推動與任何國家的邦交或實質關係,當然我們希望維護兩岸和平,反倒呼籲對岸不要再用共機繞台、擾台的作為,讓民眾更反感,唯有共同努力維護兩岸和平,才是共同努力目標。

朱立倫表示,黨內親美路線毫無改變,但親美不代表全面接受美豬進口,「我們接受美豬,但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大家立場當然一致,他第一天就講過,換來什麼東西,要能說服民眾」。

林飛帆昨指出「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隨後反擊,林飛帆公然撒謊,為民進黨欺騙人民的事蹟再添一樁,若還有一點政治人物應有的擔當,就應該公開道歉。

對此,朱立倫說,既然民進黨敢做這決定,就要負責提出有關科學、如何補償台灣豬農、對全民健康保證說法,作為執政黨,不論是官員、農委員、行政院中央部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成員,都要扛起責任。

朱立倫指出,他昨天看到,民進黨不管是黨工、政府官員,嗆立委的嗆立委,嗆在野黨的嗆在野黨,甚至也有執政黨立委也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