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醫院在9日凌晨2時在復健大樓五樓發生空病床墊突然起火的意外事件,當時緊急疏散同棟36名的醫護人員包含病患。據了解,五樓內並無使用、未傳出傷亡,院方則指出「起火原因應是電線走火」。

根據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弈表示,9日凌晨2時12分接獲通報指出屏東醫院5樓發生冒煙狀況,也立即出動17車、32人出勤救援。在調查後發現在原復健大樓5樓內552病房內床墊發生自燃情況,導致現場警報大響、灑水設備也啟動立即展開滅火。

另外,消防局指出,當時疏散各樓層共36人,包含4樓普通病房內的醫護人員4名、病患28名、以及6樓負壓病房2名醫護人員、2名病人。現場無任何傷亡,確切的起火原因正在釐清中。

對此,屏東醫院則出面聲明,復健大樓5樓原本是養護中心,但在高齡醫療大樓啟用後,原本待在養護中心的病患都轉往至高齡大樓內。因5樓剛整修完目前正在申請一般病房核准,所以才會整樓層都是空的,起火初判疑似因電線走火引起。

屏東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出動17車、32人出勤救援。   圖:屏東消防局/提供

火災發生當下現場警報大響、灑水設備也啟動。   圖:屏東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