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二伯蔡阿嘎(蔡緯嘉)結婚後,育有2個兒子「蔡桃貴」和「蔡波能」,常在社群分享生活的她6日在IG透露,最近大兒子蔡桃貴不但以藏她手機為樂,還不輕易說出手機的下落,結果老公靈機一動想出辦法,蔡桃貴果然秒找出手機還她,讓不少網友笑翻:「至少貴貴記得藏哪」!

二伯一開始用最平常的方式詢問蔡桃貴手機去向,「貴貴你有看到我的手機嗎?」蔡桃貴說完沒有後就繼續玩玩具,她只好把自己經過會放的地方全找過一遍,但還是找不到。蔡阿嘎得知後,想出一招平時父子倆玩遊戲時的招術。

蔡阿嘎問:「貴貴,我們來玩一個找媽媽手機的遊戲好嗎?誰找到就贏了喔!」蔡桃貴聽了不但馬上說好,還秒爬出玩具區並走向衣櫃,「在這裡!!!!」不少網友看了直誇蔡阿嘎很有一套,二伯則佩服地說:「我也覺得!!!!我完全沒想到是被貴藏起來。」

對此,蔡桃貴的可愛也萌翻一票網友:「所以下次可以用這個方法找遙控器」、「至少貴貴有記得藏在哪裡」、「知子莫若父,超可愛的貴貴」、「最懂貴貴的一定是阿嘎」、「要慶幸貴貴還記得自己藏在哪裡」。

蔡桃貴(中)因媽媽二伯(左)常常在社群分享生活照片,人氣也直線飆升。   圖:翻攝Instagram

二伯寫下蔡桃貴偷藏她手機又不肯交出來的事件全文。   圖:翻攝Instagram

網友留言阿嘎蠻厲害的,能騙到蔡桃貴把手機交出來,二伯也說她沒想到是蔡桃貴藏起來的。   圖:翻攝Instagram

不少網友備蔡桃貴萌翻,直說貴貴有記得藏在哪裡就好。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