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目前已進入最後一個月衝刺階段,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之後,推特依舊不斷更新發文,還在其中一條推文當中,飆罵拜登是個怪胎,而且媒體都不報他的負面新聞,而川普的指控並非空穴來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曾多次被指隨意觸碰女性,還被前助理指控性騷擾,他5日在造勢活動上又對在場兩名少女說:「等她們大4歲後,想看她們跳舞」,引發爭議。

根據《福斯新聞》7日報導,拜登在邁阿密「小海地文化中心」的造勢活動結束前發表致辭時,看到場子另一邊有一群年輕女孩,竟挑起了眉毛指著她們說:「我想見這些漂亮又年輕的女士,我也想在她們大4歲後,欣賞她們跳舞。」引起現場群眾一陣大笑。從另一個角度手機拍到的影片顯示,拜登指的是坐在另一邊的兩名少女。而拜登的支持者則護航說:「拜登只是說期待4年後連任再回來看她們跳舞,只有共和黨人才有這麼毛骨悚然的聯想」。

不過,拜登之前多次被控對女性有不當接觸,包括前民主黨內華達州議員佛洛斯(Lucy Flores)3月間指控他在2014年的一場選舉造勢活動對她性騷擾。她說,拜登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用臉蹭她的頭髮,吻她的腦後。此前,康乃狄克州一名43歲女子拉波斯(Amy Lappos)則告訴媒體,拜登在一次募款餐會上對她有不當觸摸。

另外,2015年時,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在白宮宣誓就任,時任副總統的拜登也因為將雙手按在卡特夫人的肩膀上,還靠近她的後腦勺,做出「聞頭髮」的動作,在當時引起熱議。拜登還被爆出曾稱讚14歲少女的胸部和對許多女性毛手毛腳的「黑歷史」,被川普批評是「猥瑣喬」(Creepy Joe),還被美國網友譏諷是「猥瑣怪叔叔喬」(Creepy Uncle Joe)。

川普發文抨擊,拜登一直以來都是個怪胎,而且大家都知道,但主流媒體總是圍繞著他,還試圖幫他的行為善後,然後主流媒體都不報他的負面新聞,例如他的智商有多低。拜登的支持者則反嗆川普說:「類固醇導致的推文躁狂症」、「你才是做古怪事的人...坐在床上因高劑量類固醇憤怒發推特」、「精神病是地塞米松的副作用,川普現在正在使用,你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