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與香港人權受到全球譴責,迪士尼動畫《花木蘭》真人版電影因此爭議不斷,除了因為女主角劉亦菲曾在去年「反送中」期間Po文「挺港警」遭到許多人拒看抵制,更有人發現片尾感謝名單出現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委員會,讓迪士尼挨轟支持中國「侵犯人權」。然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表示,她不認為迪士尼這樣的感謝名單有什麼過錯。

《花木蘭》率先在線上串流平台Disney 上映之後,就被眼尖網友發現劇組感謝對象包括「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吐魯番市公安局」等8個中共黨國機構。由於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拘押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讓這段片尾感謝名單,引發全球新一波抵制聲浪。另外,該電影在中國上映負評不斷,還被中國影評人指出許多不符史實的片段,導致大量「愚蠢的錯誤」。

而陳玉珍7日在知名相聲演員黃逸豪在「卡提諾狂新聞」主持的《誰敢來泡茶》節目中,不諱言自己喜歡《花木蘭》這部電影,她特地跑去看了,還為了看到爭議的感謝名單而留到最後,但都沒有看到新疆政府在名單中。陳玉珍也強調,劇組應該只是感謝場地提供,她不覺得這有什麼過錯。對於黃逸豪指出,該被感謝組織為「惡名昭彰」的組織,陳玉珍則反問說:「然後呢?他感謝的是他所做的那些惡名昭彰的事嗎?不是嘛!」

中國被指控對維吾爾人進行拘禁、虐待、強迫絕育等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但陳玉珍為《花木蘭》辯護說,假設她是一個殺了一百萬人的殺人犯,但她救了主持人一命,那能因為從前她種種不對的事情,而不肯定她做對的這件事嗎?對這部片子來講,會因為這個組織殺了一百萬人,然後幫了這部片子提供場所,所以這個提供場所的行為不值得、不能去看這部電影嗎?陳玉珍自問自答說:「我倒認為不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