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感染武漢肺炎,昨天稍早出院返抵白宮工作。這場病是否會影響他的選情,是各方都很好奇的事。Hill-HarrisX民調發現,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施政滿意度在他住院後提升了。而《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在今天公佈的調查也顯示,大部分的受訪者都不會因為川普生病而改變他們的投票意向。

Hill-HarrisX在10月3日至6日進行的調查發現,登記要投票的選民中有46%認可川普總統的工作表現。上週辯論後進行,45%的受訪者認可他的表現。換言之,川普染疫住院後受到的肯定不減反增。

對川普相當沒有好感的是65歲及以上的選民。在上週辯論後,他們對川普的工作滿意度降到39%,但在他確診住院後卻反彈至42%。

《拉斯穆森報導》在10月4日至5日進行的電話和網路調則查發現,只有15%的美國選民會因川普染病而更可能投票支持他, 22%則表示更不可能投票給他,63%說這件事不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